close

中文劇名:滾石愛情故事

英文劇名:Rock Records In Love

編劇:吳洛纓、杜政哲、毛訓容、呂蒔媛、溫郁芳、溫怡惠、劉梓潔、連奕琦、陳慧如、許芸齊、葉丹青

導演:陳慧翎、許肇任、林子平、陳銘章、徐輔軍、許富翔、王明台、吳建新、陳嘉鴻、柯翰辰、高炳權、林宏杰

主演:(內文說明)

劇籍:台灣

類型:愛情、音樂

集數: 20

年份:2016

推薦度:8/10


 

 

整體來說非常喜歡這樣的戲劇構想,

透過與經典情歌結合,帶出不一樣的愛情故事

 

以下是20集的簡短無雷心得:

 

 

第1集——愛情(莫文蔚)

主演:楊丞琳、吳慷仁

這集揭開滾石愛情故事的序幕是非常舒服的,

楊丞琳飾演的麗心,與吳慷仁飾演的敬燁,

都沒有交過男女朋友,

於是他們在相處的過程中,

釐清什麼是愛情?

只是好朋友,還是喜歡的人?

然後勇敢面對自己的感受。

 

 

 

第2集——終結孤單(五月天)

主演:柯有倫、張榕容

這集講的是相愛跟相處的差異,

好不容易終結孤單在一起,

卻不像一開始相愛時那麼單純了。

「兩個人住在一起,算想通一件事,

愛是一件事,在一起好像又是另外一回事。」

 

 

 

 

第3集——最後一次溫柔(陳昇)

主演:邱澤、陳庭妮

怎麼樣是在乎?怎麼樣是愛?

「謝謝你跟我分手,才讓我變得成熟,

才讓我知道原來你不是我要嫁的人。」

我只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愛自己了。

直到最後,他都是替她著想。

 

 

 

 

第4集——成全(劉若英)

主演:陳怡蓉、陳乃榮

「誰說我不愛啊,

只是有時候愛的方式不是靠近,

是保持距離。」

 

 

 

第5集——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周華健)

主演:郭雪芙、李國毅 主演

分寸如何拿捏?

我覺得這集也很適合將主題定為勇氣,

你有沒有勇氣拒絕不愛的人,有沒有勇氣保護心愛的人。

 

 

 

第6集——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任賢齊)

主演:曾沛慈、蘇達

「我們要一起變好!」

總覺得這集大概不是愛情,

而是一種感情的成長,人生的成長。

「只有面對不了的心,沒有開不了的鎖。」

 

特別喜歡蘇達詮釋的角色,很有味道也很真誠!

 

 

 

 

第7集——愛我別走(張震嶽)

主演:郭書瑤、林柏宏

這集很可愛,暖暖的小故事,

是我挺喜歡的一集!

真愛般的小戀愛,

郭書瑤和林柏宏無論外表或演技都讓人看了滿舒服。

 

劇中給電話號碼的方式很有創意,我喜歡!

 

 

 

 

第8集——小薇(黃品源)

主演:溫貞菱、鄭開元

「你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去消磨喜歡一個人的一瞬間」

這集又是青春可愛的愛情,

學生時代假裝是好朋友的心上人。

 

校園裡的小情小愛,

怎麼說出口讓對方知道。

溫貞菱演起青春的女學生也很適合呢!

 

 

 

 

第9集——挪威的森林(伍佰)

主演:楊祐寧、程予希

這是20集中我挺欣賞的一集,

關於自閉症女孩與社工的故事,

社工沒有在一開始就把握機會安置她錯了嗎?

我覺得未必,

因為他的陪伴,她才能有那麼多音樂的體驗,

也才能敞開心胸信任人。

但也或許,若一開始就將她安置,後面的悲劇就不會發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

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

 

這部我一開始覺得真的不是愛情,

但是看到最後發現,原來是愛啊。

這集結尾那個「喔捏嘎依」的寓意真是讓人蕩氣迴腸!

 

 

 

 

 

第10集——如果有一天(梁靜茹)

主演:曹晏豪、葉星辰、李玉璽

「馬子是一時的,兄弟是一輩子的。」

這集陳述的是兄弟間的友情與愛情。

 

「你有過這種感覺嗎?

現實生活裡,你們的對話已經結束了,

但是在你的心裡,你們的對話還在繼續。」

這次雖然也是青春戀愛,

但是講述的是兩男與一女的三角關係,

著重在兩個男生之間的友誼如何達成平衡。

 

「有些事情如果結束在美好的那一刻,

那麼記憶裡那首歌就會變成美麗的旋律。

每當音樂響起,你就會覺得自己很幸運,

但如果ending是不開心的,

你聽到那首歌時,就又會陷入當時的難過。」

上面見。

 

 

 

 

 

 

第11集——飄洋過海來看你(金智娟)

主演:謝欣穎、黃鴻升

「每20秒閃2次白光,這就是綠島的燈質。」

這次的故事結合了親情與愛情,

也帶出了綠島的美景!

 

女主角是位直播主,在網路上和人們分享生活。

她每天為了防止失智的媽媽亂跑而將媽媽關在家裡,

但同時也是關住了她自己。

直到那天,媽媽不小心跑到綠島,

她去綠島找媽媽,認識了男主角,也一起在綠島生活了幾天。

「認對了燈光,就可以找到對的燈塔,

當然也可以找到對的方向。」

 

 

 

 

 

第12集——愛的代價(張艾嘉)

主演:朱芯儀、邱凱偉、林美秀、邱偲琹、鄧育凱

「I > B,愛大於弊。」

這次的主題進入到七年之癢的探討,

穩定的感情走了多年也可能被沖淡,

但是,真的是淡了嗎?

或只是需要一些新鮮的火花重新燃起?

 

 

 

 

第13集——新不了情(萬芳)

主演:楊謹華、明道

「如果人生最壞只是死亡,

生活中怎會有面對不了的困難!」

荒唐的剋夫劇情,

搭配上經典的老電影新不了情,

一個勇敢去愛的故事。

 

 

 

 

 

第14集——你走你的路(陳淑樺、李宗盛)

主演:六月、黃健瑋

「鬼有什麼好怕的,鬼都比你同情我。」

摻著靈異的氛圍,

帶出離異的父母與兒子之間的糾葛,

好似還有重燃感情的機會,

但也許最後還是你走你的路,

不再交集了。

 

 

 

 

 

 

第15集——鬼迷心竅(李宗盛)

主演:許瑋甯、 石知田

「我們就像是藝術品的醫生,

我們專門修復時間在它們上面造成的損壞,

同時,我們也要盡力地保存時間在他們身上留下的痕跡。」

而志昇也像是崇秀的修復師,

修復著崇秀的心。

 

「最少的修復,其實就是最好的修復。」

這集的題材我覺得滿不錯的。

 

 

 

 

第16集——味道(辛曉琪)

主演:夏于喬、陳漢典

這集的故事我個人比較沒有什麼感覺,

是有點日常又有點突兀的情節發展。

緣分很深,生命卻無常。

 

但看到豬血糕很想吃就是了XD

 

 

 

 

 

第17集——最浪漫的事(趙詠華)

主演: 謝祖武、范文芳

當婚姻、家庭碰上公司倒閉、窮困潦倒之時,

帶著兩個孩子的他們,

要負擔家裡的經濟,

還要照顧兩個小孩,

如何化解無法避免的摩擦與爭執,

維持和樂幸福的家庭生活。

 

 

第18集——寫一首歌(順子)

主演:方靖、郭鑫、趙樹海、鄭家榆

不只是愛情,更深的是親情,是家人。

這集講的是生命,是放下,

是永遠的愛。

 

 

 

 

 

 

第19集——傷痕(林憶蓮)

主演:張本渝、曾珮瑜

「女人啊,面對愛情,

寧可自大,也不能自卑。」

我們總是在愛情裡困惑著,

想釐清愛,想找到對的人。

 

「女人總想找一個跟自己有共同點的男人,

但是男人卻想找一個特別不一樣的女人。」

 

這個故事是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伴侶的過程。

「可是為什麼她是個女人?」

走出性別的框架,

滾石愛情故事能有這樣一篇同姓的描述,

我覺得特別動人。

 

 

 

 

 

第20集——祝我幸福(楊乃文)

主演:孟耿如、周明宇

上一集是性別的限制,

而這最後一集則是年齡的阻礙。

 

孟耿如飾演的文妮是個特別會寫詩的18歲女孩,

遇見了45歲的報社編輯王德波。

他們在詩的文采裡相知相惜,並且相戀。

「我們彼此安慰,以為幸福不過如此。」

 

比起戲裡的那些新詩,下面這句更讓我心動!

「我沒有喝多,是你喝太少。」

 

但這集的結局令我很驚訝,

彷彿是說著年齡的阻礙是無法克服…

但也許這也是現實吧

那是真的愛情,

但也真的很難如人所願…

以這樣超越框架卻又寫實的故事結束了第20集。

 

 

/

個人認為比較美中不足的是,

有些台詞太過刻意或太生硬,

顯得不自然,有點像在唸稿。

但是每個故事帶出的意涵我都很喜歡!

 

整體而言,非常喜歡這樣20首歌20個故事的概念,

請來的演員陣容也都是台灣很優秀的演員們,

推薦大家可以欣賞並支持台灣本土戲劇唷!

 

 

劇照來源:https://www.pts.org.tw/inlove/

如有侵犯,敬請告知,會立即撤下。


 

 

 

 

 

 

 

 

更多好劇推薦

〖英劇〗

去他媽的世界(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Jessica Barden、Alex Lawther 主演

〖美劇〗

THIS IS US(這就是我們)第一季

THIS IS US(這就是我們)第二季

超感8人組(Sense 8)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一季&第二季

〖日劇〗

中學聖日記(中学聖日記)有村架純、岡田健史 主演)

其實並不在乎你(あなたのことはそれほど)波瑠、東出昌大 主演

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上戶彩、齋藤工 主演)

想起這段戀愛時定會哭泣(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有村架純、高良健吾 主演)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新垣結衣、松田龍平 主演)

朝5晚9~愛上我的帥和尚~(5→9〜私に恋したお坊さん〜) (石原聰美、山下智久 主演)

飛翔公關室(空飛ぶ広報室)(新垣結衣、綾野剛 主演)

善良醫生(Good Doctor)(山崎賢人 主演)

空中急診英雄第三季(Code Blue 3)(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淺利陽介、比嘉愛未 主演)

空中急診英雄(Code Blue)第一季&第二季(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淺利陽介、比嘉愛未 主演)

法醫女王(アンナチュラル / Unnatural)石原里美 主演)

腦科學先生(MR. BRAIN)(木村拓哉、綾瀨遙 主演)

 

〖韓劇〗

謎霧 (Misty)(金南珠、池珍熙 主演)

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멈추고 싶은 순간 : 어바웃 타임李相侖 、李聖經 主演)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 사주는 예쁜 누나 孫藝真、丁海寅、張少妍 主演

變身情人(킬미 힐미)(池晟、 黃靜茵 主演)

愛情的溫度(사랑의 온도徐玄振、梁世宗、金材昱、趙寶兒 主演

當你沉睡時(당신이잠든사이에 李鐘碩、裴秀智、丁海寅、李相燁 主演)

河伯的新娘(하백의 신부 2017)申世景、南柱赫 主演)

Doctors(닥터스  朴信惠、金來沅、李聖經、尹鈞相 主演

我的大叔(나의 아저씨 (李善均、 李知恩 IU 主演)

機智牢房生活(슬기로운 감빵생활 朴海秀、鄭敬淏、丁海寅 主演)

打架吧鬼神(싸우자 귀신아(金所炫、玉澤演 主演)

 

〖台劇〗

愛的3.14159(Love & π)(邵雨薇、吳思賢 主演)

人際關係事務所(Befriend)(曹佑寧、郭書瑤、王柏傑 主演)

奇蹟的女兒(The Coming Through)(温貞菱 主演)

前男友不是人(The Ex-Man)(楊丞琳、藍正龍 主演)

通靈少女(The Teenage Psychic)(郭書瑤 主演)

 

〖陸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External Love)(楊冪、趙又廷 主演)

 

 

 

 

 

 

arrow
arrow

    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