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劇名:這就是我們 / 我們的故事 / 我們的生活 (第二季)

英/原文劇名:This is us (season 2)

編劇:丹·福吉爾曼 Dan Fogelman

製作人:薇拉·赫伯特、貝卡·布魯斯塔特、凱西·米可·吉布森、尼克·帕佛奈提

監製:丹·福吉爾曼 Dan Fogelman、薇拉·赫伯

主演:Milo Ventimiglia 米洛·文提米利亞、Mandy Moore 曼蒂·摩爾、Sterling Kelby Brown 斯特林·K·布朗、Justin Hartley 賈斯汀·哈特利、Christine Metz 克莉希·梅茲、Susan Kelechi Watson 蘇珊·克雷奇·華森、Chris Sullivan 克里斯·沙利文、Ron Cephas Jones 羅恩·西法斯·瓊斯、Jon Huertas 喬·維爾塔、Lonnie Chavis 朗尼·查維斯、Niles Fitch 奈爾斯·費奇、Mackenzie Hancsicsak 麥肯琪·韓克西薩克、Hannah Zeile 漢娜·澤爾、Parker Bates 帕克·貝茨、Logan Shroyer 羅根·許洛耶爾

劇籍:美國

類型:家庭

集數:18

年份:2017-2018

推薦度:9.5/10


 

第二季以威廉寫給兒子的詩作為開頭,

很美很動人:

 

Things not said, advice not given,

沒說出口的事,沒給出的建議,

envelopes unstamped, regrets enveloping me.

沒寄出的信,都是我的遺憾。

Is it easier there? I wonder.

你在那裡是否過得好? 我想知道。

I ponder, I guess. Yes.

我思索,我猜想,是吧。

I guess. Yes.

我猜,是的。

Do you think of me as I do of you, my son?

你會像我想你一樣地想起我嗎,我的兒子?

My son.

我的兒子。

My son.

我的兒子。

The things you’ll do I’ll never know.

你所做的事我一無所知。

The pain , the secret.

你的痛苦,你的秘密。

Oh , to be given a chance.

多想有個機會。

A start, the restart,  the fresh start.

一個開始,重新開始,嶄新的開始。

Will love come for you, as it did for me?

愛情是否會找上你,就像我當初一樣,

Find you, wreck you, save you, change you?

找上你,擊倒你,拯救你,改變你?

And if life breaks for you the way it would not break for me,

如果生活對你展現美好,那種我未曾體會的美好,

if love hunts you, finds you, captures you,

如果愛情追捕你,找到你,俘虜你,

will you hold it tight, nurture it, protect it?

你會抓緊、滋養、保護它嗎?

I hope you will.

我希望你會。

I hope you can.

我希望你能。

This father’s advice is not required,

你不需要我這位父親的建議,

It has no call,

它無足輕重,

so instead I’ll share some from another.

所以我給另一位父親的建議。

It’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to never have loved at all.

愛過然後失去好過從未愛過。

 

 

故事從Randall想要領一養孩子開始,

談起了Randall與Beth婚姻中的問題,

 

 

I’ve been afraid of changing

cause I’ve built my life around you

but time makes you bolder

I’m getting older too.

 

 

 

第二季依然帶出Jack和孩子們童年的故事,

也會穿插回現在,

剪接順暢,並不突兀,

儘管Jack在孩子們十七歲時就離開了,

但很明顯第二季的靈魂人物也依然是Jack,

是他讓Big Three長成那樣的大人。

 

第二季在Kate的部分帶出了懷孕的事件,

依然包含了對自己身材的懷疑,

尋找自我的認同以及感情的磨合。

 

在Kevin的部分則帶出了酒癮的事件,

以及在高中的橄欖球比賽上撞斷腿的經歷,

最精彩的莫過於Kevin治療酒癮時,

邀請全家人與醫師進行一場面談的過程,

引述出Kevin從小就比較不受關注的內心創傷。

 

在Randall的部分就帶出了領養Deja的故事,

接納一個新的孩子來到家裡,

如何適應,讓Deja打開心胸,

以及當Deja的媽媽要接走她時,

他和Beth又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

就和當年Rebecca不願讓Randall交還給William的感受有所呼應,

從與Deja的陪伴中,

連結到夫妻倆的相處之道,以及Randall的自我實現。

 

 

 

第二季依然扣人心弦,

揭開了Jack死因的真相,

更探討了每位主角自年少至成人的人生課題,

克服內心的難關,找到他人與自我的平衡。

 

真的非常喜歡《This is Us》

看著他們的故事,也讓人從中得到溫暖和力量。

非常推薦給各位唷!尤其是喜歡比較寫實的朋友喔

期待第三季!

 

THIS IS US第一季影評:〔美劇〕THIS IS US(這就是我們)第一季

 

 


 

更多好劇推薦:

〖英劇〗

去他媽的世界(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Jessica Barden、Alex Lawther 主演

〖美劇〗

超感8人組(Sense 8)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一季&第二季

〖日劇〗

中學聖日記(中学聖日記)有村架純、岡田健史 主演)

其實並不在乎你(あなたのことはそれほど)波瑠、東出昌大 主演

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上戶彩、齋藤工 主演)

想起這段戀愛時定會哭泣(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有村架純、高良健吾 主演)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新垣結衣、松田龍平 主演)

朝5晚9~愛上我的帥和尚~(5→9〜私に恋したお坊さん〜) (石原聰美、山下智久 主演)

飛翔公關室(空飛ぶ広報室)(新垣結衣、綾野剛 主演)

善良醫生(Good Doctor)(山崎賢人 主演)

空中急診英雄第三季(Code Blue 3)(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淺利陽介、比嘉愛未 主演)

空中急診英雄(Code Blue)第一季&第二季(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淺利陽介、比嘉愛未 主演)

法醫女王(アンナチュラル / Unnatural)石原里美 主演)

腦科學先生(MR. BRAIN)(木村拓哉、綾瀨遙 主演)

 

〖韓劇〗

謎霧 (Misty)(金南珠、池珍熙 主演)

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멈추고 싶은 순간 : 어바웃 타임李相侖 、李聖經 主演)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 사주는 예쁜 누나 孫藝真、丁海寅、張少妍 主演

變身情人(킬미 힐미)(池晟、 黃靜茵 主演)

愛情的溫度(사랑의 온도徐玄振、梁世宗、金材昱、趙寶兒 主演

當你沉睡時(당신이잠든사이에 李鐘碩、裴秀智、丁海寅、李相燁 主演)

河伯的新娘(하백의 신부 2017)申世景、南柱赫 主演)

Doctors(닥터스  朴信惠、金來沅、李聖經、尹鈞相 主演

我的大叔(나의 아저씨 (李善均、 李知恩 IU 主演)

機智牢房生活(슬기로운 감빵생활 朴海秀、鄭敬淏、丁海寅 主演)

 

〖台劇〗

愛的3.14159(Love & π)(邵雨薇、吳思賢 主演)

人際關係事務所(Befriend)(曹佑寧、郭書瑤、王柏傑 主演)

奇蹟的女兒(The Coming Through)(温貞菱 主演)

前男友不是人(The Ex-Man)(楊丞琳、藍正龍 主演)

通靈少女(The Teenage Psychic)(郭書瑤 主演)

〖陸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External Love)(楊冪、趙又廷 主演)

 

 

arrow
arrow

    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