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劇名:前男友不是人

英文劇名:The Ex-Man

編劇:楊宛儒、楊碧鳳、吳美枝、連凱鴻

導演:鄧安寧

主演:楊丞琳、藍正龍、海裕芬、李杏、薛仕凌、路斯明

劇籍:臺灣

類型: 愛情、科幻

集數: 13

年份:2018

推薦度:8.5/10

LINE TV 全劇連結:https://tv.line.me/theexman 

 


「太陽那麼大你還睡得著哦?」

「我沒有睡,我在聽。」

「聽什麼?」

「妳把眼睛閉起來,告訴我妳聽到什麼?」

「我聽到海浪的聲音、聽到蟲叫聲,還有風。」

「還有呢?」

「還有樹枝擺動的聲音。」

「其實你如果真的靜下心了,也許你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喔!」

這是親愛和海安高中時在海邊樹下的青春話語,

也是讓我覺得很深刻、很舒服的一段話

 

 

 

「愛,是一種超自然現象。」

 

全劇跟著劇名《前男友不是人》帶出這個意象。

將大家心中對前任陰魂不散的感受具體化,

如同黎親愛(楊丞琳 飾)總是會看見高中時的戴海安(藍正龍 飾)

時時刻刻出現在身旁跟她對話

 

 

 

《前男友不是人》從女主角黎親愛(楊丞琳 飾)的感情為主線,

講述幾個主角的愛情、朋友、家庭、職場的故事。

從現任男友變前任男友,從前任變現任;

分分合合,又分分合合;

從熟悉到陌生,再從陌生到熟悉;

從這間公司離開,到更適合自己的公司。

 

 

黎親愛在成長的路上,徬徨、猶豫,

也漸漸釐清了什麼是愛,還愛嗎?

這是我想要的嗎?

對抗那個心中的以為是前任的「大魔王」,

而最後才發現,原來大魔王其實就是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

《前男友不是人》中,有個讓我非常驚艷的觀點,

就是聖仁(薛仕凌 飾)跟大發(海裕芬 飾)的關係!

讓我們去省思,我們腦中所既有對愛情、感情的解讀,

是否不該那麼侷限於男女情愛?或同性相愛?

 

像聖仁和大發不是戀人,但他們的確也是相愛彼此的好朋友!

甚至是家人般的存在

他們選擇同居、互相扶持、照顧彼此,

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好的生活方式呢?

誰說沒有戀愛的伴侶,就要孤老終身?

這的確給了現代社會一個新的觀點。

 

 

 

 

最後,戴海安給黎親愛的話真的好讓人心痛,

那不僅是海安對親愛的告白,

更是把一個還愛的前男友、一個感情深厚的好朋友、一個人,

從過往到現在的人生審視了一遍

很真實地寫出了不確定的感受,

我們對人生往往也都是茫然、不確定的。

 

 

 

我很喜歡黎親愛35歲生日許下的第三個願望:

「我希望我無論幾歲,永遠都能順著自己的心意而活,

讓時間成為禮物,活出我喜歡的樣子」!

好像也不小心呼應了青春住了誰的歌詞,

「就算泥濘走來,一路上,我們多了些能耐,過往值得了現在!」

雖然人生的路上蜿蜒曲折,

但走過的路途、沿路的好壞風景,

都造就了今日的自己。

 

 

 

「大魔王是打不敗、擺脫不掉的,他就住在我們的青春裡,成就了我們現在。」

 

「所有的前男友都該被當作陌生人,才有機會重來或告別。」

 

 

 

 

我年紀越大越不看一些校園、愛情的台劇了,

但這部並不是探討青春浪漫的愛情,

不如說是講述30多歲的各式「人生」課題,

而且由楊丞琳和藍正龍來主演真的是很精彩!

所以推薦《前男友不是人》給大家,

優質台劇必須推薦!!!!

 

 

 

最後,點播一首親愛跟海安的主題曲,

是看了這部劇讓我愛上的一首歌:

張震嶽 - 勇氣 

 

 

 

—————————————————-

劇照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前男友不是人#/media/File:The_Ex_Man.jpg

如有侵犯,敬請告知,會立即撤下,感謝

arrow
arrow

    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