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劇名:中學聖日記

原/日文劇名:中学聖日記

原作:かわかみじゅんこ同名漫畫

編劇:金子亞里沙

導演: 塚原亞由子 / 竹村謙太郎

主演:有村架純、岡田健史、吉田羊、町田啟太、夏川結衣

劇籍: 日本 TBS

類型:愛情、師生戀

集數: 11

年份:2018

主題曲:Uru〈プロローグ〉

推薦度:7/10

預告片: https://www.kktv.me/play/01000286tr0001


 

老師,那時我的頭腦有些失常,

一個人心煩意亂,興奮不已,

無論周遭也好,自己也罷,我的眼裡什麼都看不到,

我就是這般愛慕著老師。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就是喜歡老師。

 

每一集都是聖唸著晶的日記作為開頭,展開故事。

小聖和黑岩,

一個夢想當著好老師的溫柔女班導和聰穎的15歲問題學生,

就這樣相戀了。

 

原來是女主角叫聖啊,

我原本想說這部片的片名怎麼那麼奇特呢哈哈XD

 

 

有村架純飾演的是溫柔有氣質、夢想當個好老師的

25歲美女班導師 末永聖

而正直青春叛逆期的15歲問題中學生黑岩晶

愛上了老師——小聖。

 

 

 

劇中出現大量的唯美特寫鏡頭,

甚至是令人屏息的慢動作畫面來捕捉特寫,

如風中飄逸的髮絲、難以置信的回眸、含淚的眼眶,

還有一些廣角的拍攝,

整體來說是很少女漫畫風格XD

 

(舉例特寫?)

 

(舉例廣角?)

我覺得首先要對禁忌戀愛的題材不反感,

再來看看這部劇,才能夠體會當中的…浪漫(?)

否則只會覺得太瞎、太不應該啦!

 

 

《中學聖日記》的步調快,劇情不會拖,

每一集都很精彩,都在互相傷害(?)

也因劇情反反覆覆而猜不到後續發展很吊人胃口,

讓觀眾想一集集往下看這段禁忌之戀的發展XD

 

 

 

故事主軸其實是四角戀,

從學生黑岩晶、女教師末永聖的師生戀,

以及未婚夫川合勝太郎與女強人上司原口律的辦公室戀情,

四個人的戀情糾葛,

若有似無地分分合合。

 

 

 

 

-----貼心提醒以下有中雷-----

 

 


 

那我們一起度過今天就好,

之後我就會放棄老師了。

然後不該發生的事就發生了,

引爆了一連串無法預期的炸彈。

 

我很高興,我終於讓老師感受到了我的溫柔。

 

一開始小聖逃避自己的情感,

即使知道自己真正的心意,

但因為現實而屈服,離開了原來的地方。

 

直到那一次不小心一起上了渡輪,

在山江島遇上暴風雨的那個揪心的夜晚,

讓人憐憫這一對戀人。

也許他們的戀愛其實沒有對或錯,

就只是喜歡上一個人。

 

我也還是那時的我,那天的我。

舉辦過煙火大會的那片海,我也會去看。

 

他們都一直是那時的他們,

喜歡著彼此的他們,真是很虐心。

 

看到山江島讓我也好想去旅遊啊,

還有島上很有文化特色的海神祭,好吸引人!

透過電視劇應該可以增加觀光客人數無誤XD

 

兩人中間遭遇的種種挫折與阻礙,

大多都是黑岩的媽媽,

媽媽怎麼能接受自己的寶貝兒子和大10歲的女老師交往呢?

更何況黑岩一心一意就只想著老師。

媽媽也是使勁了手段切斷這段禁斷的戀愛。

 

 

愛情會扼殺幸福,而幸福會扼殺愛情。

原口是個敢做敢說也敢愛的女強人,

總是直視自己的情感,

也總是支持著小聖面對自己。

 

 

然而,最後黑岩真心祝小聖能夠幸福,

他們放開彼此,

知道這樣才是現在對彼此最好的祝福。

 

在黑岩前往大學考試前,

回頭對媽媽說了謝謝,

也顯現出黑岩的成熟與轉變,

即使未必能諒解,但他能夠明白媽媽的用心良苦。

他在一步步成為大人了。

 

 

最後的大結局我是滿喜歡的,

不會太過於夢幻虛假,

畢竟在經歷過中間各種痛苦的波折,

兩人也曾真心決定要放手讓彼此幸福,

但最後最後能有個淡淡而浪漫的happy ending挺好的!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

 

雖然我覺得身為一名老師會這樣愛上小自己10歲的中學生,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而且還有了未婚夫,

但看漫畫改編的故事真的不用太認真。

 

 

在劇中可以看到每個階段,

都有精心設計演員的穿著風格,

從國中生的中二便服(真的很明顯中二xD)

到高中生開始不太熟練的打扮,

再到大學打扮似成人的樣貌,

階段性呈現得很清楚,是挺用心的部分。

 

 

也不得不說幾位主角的顏值都超高!

飾演青少年黑岩晶的岡田健史實際年齡19歲,

又高又帥,真的是讓人看了跟著小聖臉紅心跳

飾演小聖未婚夫川合勝太郎的町田啟太則是魅力型男,

長相也是帥得可以!

飾演女主角末永聖的有村架純就不用說了,

清純系國民妹妹,依然惹人憐愛,

各個角度都清秀可愛

 

 

總之,這是部讓人看了又虐又些微罪惡的禁忌日劇,

日劇總是很勇於呈現各種題材呢!

 

 

 

 

以上劇照皆取自網路,若有侵犯,敬請告知,會立即撤下,非常感謝

 

 

以下更多日劇推薦影評

一樣是禁忌題材的:

外遇主題:〔日劇〕其實並不在乎你(あなたのことはそれほど)

外遇主題:〔日劇〕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

有村架純主演純愛日劇:

〔日劇〕想起這段戀愛時定會哭泣(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

其他愛情日劇

〔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日劇〕朝5晚9~愛上我的帥和尚~(5→9〜私に恋したお坊さん〜)

〔日劇〕飛翔公關室(空飛ぶ広報室)

 

其他日劇推薦

〔日劇〕善良醫生(Good Doctor)

〔日劇〕空中急診英雄第三季(Code Blue 3)

〔日劇〕空中急診英雄(Code Blue)第一季&第二季

〔日劇〕法醫女王(アンナチュラル / Unnatural)

 

arrow
arrow

    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