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劇名:飛翔公關室 / 公關室愛情

原文劇名: 空飛ぶ広報室 (そらとぶこうほうしつ)

原作: 有川浩

編劇:野木亞紀子

導演: 土井裕泰、山室大輔、福田亮介

主演: 新垣結衣 ガッキー、綾野剛 あやの ごう 、柴田恭兵 しばた きょうへい

劇籍: 日本(TBS

類型: 航空、職場、愛情

集數:11

年份:2013

推薦度:


「天空是連在一起的。」

這部是喜愛航空的男友推薦我的

而這是空井(綾野剛 飾)在第一集就打中我的一句話。
(圖片是最後一集的呼應!)

 

雖然台灣將這部劇翻作「公關室愛情」,

但其實這部劇的主軸並不是愛情,

因此我比較認同原作「飛翔公關室」這個名稱。

 

劇中愛情線拉得剛剛好,

整部片並不會聚焦在愛情!

空井和稻葉的愛情反而像是航空自衛隊和電視台記者故事間的點綴,

讓整個故事更精彩、更有連結!

 

 

在兩人關係中,我認為最真誠動人的一段話,

就是空井送稻葉飛機原子筆時說的:

兩架飛機的隊伍就被稱為元素,

感覺對方就在附近,

充分利用自己的感官,感知對方的存在,

以同一個地方為目標在天空中飛翔,

這就是元素,像我跟妳一樣。」

真的是非常浪漫也非常「航空系」的告白呀!哈哈!

 

 

本劇在維基上寫這部劇的宣傳標語是:

「即使做不了自己想要做的事,總有其他值得去做的事」

(なりたいものになれなくても、別のなにかになれる——

 

這種朝著夢想的道路努力,總是讓我特別感動!

在工作職場上,也許並不能總是如願實現目標,

不是自己想要做的就能做得到,

但就像稻葉在第八集中的分享,

她講得好勵志(很像演講XD

任何工作,不論是自己想做的還是不想做的,

只要正面迎接挑戰,就一定會有所收穫,

不如意的事情也有一大堆,

還有一些事情不論付出多少努力都無法順利完成,

也有許多未能實現的夢想。

雖然這樣說很傷感,但這是事實,

不過,無論是失敗也好,未能實現的夢想也好,

都不意味著人生的終結,

總會有一天,會迎來新的開始。

請不要害怕,全心投入到新的開始中,

還要記得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也就像空井在一次重傷之後無法再當夢想中Blue Impulse的飛行員,

只好放棄飛行員的夢想,轉去公關室工作,

而稻葉被改派到情報局而不是夢想中的新聞局,

但是他們都在新的地方全心投入,

而有了美麗的成果!

 

 

另外,我覺得值得一提的是,

航自的公關室室長鷺坂(柴田恭兵 飾演)演得非常到位呀

一開始會讓人以為真的是個很油嘴滑舌的「詐欺師」,

但看到最後才發現他其實是個真誠、溫暖、令人敬佩的上司呢

鷺坂要退休的那個橋段甚至惹哭我了,太感動啦嗚嗚QQ

 

 

總之!

果然是神編劇野木亞紀子的劇!推

Blue Impulse真心帥!

劇情很剛好,不複雜,不矯情,剛剛好的動人

喜歡這種有點追求理想的朋友可以看看唷!

 

--------------------------------------------------------------

圖片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3%9B%E7%BF%94%E5%85%AC%E9%97%9C%E5%AE%A4#%E8%88%AA%E7%A9%BA%E8%87%AA%E8%A1%9B%E9%9A%8A

如有侵犯,敬請告知,會馬上撤下,感謝

 

arrow
arrow

    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