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 一屍到底

英文片名:One Cut of the Dead

原文片名: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導演:上田慎一郎

製片:Koji Ichihashi

編劇:上田慎一郎

主演:濱津隆之、秋山YUZUKI(秋山ゆずき、橋本柚稀)、長屋和彰、主濱晴美、細井學、真魚

年份:2018

片籍:日本

類型: 驚悚、活屍、喜劇

片長:96分鐘

推薦度:9.5/10

預告片: 不要看預告片,直接進戲院看才是正解!!! 


(以下無雷,請安心服用)

 

首先就必須說,

大家最好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去看這部電影!

預告片、劇情什麼的通通都不要知道!

直接去看就對了!包你驚喜又滿意!

 

《一屍到底》在我的好友圈裡被推爆,

每個看過的朋友都大推,給非常正面的評價,

因此,只看過海報的我,就直接殺去戲院看啦

 

我一直都習慣在不知道劇情的情況下去看票房賣座的好片,

因為票房賣座基本上就是不會難看,

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去看,總是能獲得更多驚喜。

 

而《一屍到底》就是最適合什麼都不知道就進戲院觀賞的電影了!

真的什麼都不用知道,

直 接 去 戲 院 買 票 吧 !!!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紓壓又喜歡的電影了!

 

 

 

(以下影評有雷,尚未觀賞電影者,請斟酌服用)---------------------

 

.

.

.

.

.

.

.

.

.

.

 

由於我什麼都不知道就去看,

所以在前37分鐘的過程中我不停地感到錯愕跟自我懷疑,

像是:

“嗯…這為什麼會被大推…”

“呃…她演技好像有點差…”

“是不是我太沒電影素養所以看不懂為什麼會被大推…”

“這句台詞也太刻意了吧…”

“這個尖叫好像有點太長…好尷尬啊…”

XDDDDDDDDDDDDD

直到37分鐘結束,

開始講述拍片歷程,我才恍然大悟

並且,我前面37分鐘感受到錯愕、尷尬和傻眼的每個橋段,

在後半段通通都以非常搞笑、精彩的劇情解釋通了

 

這個題材很新穎,著實令人出其不意呀!

「片中片」的呈現讓觀眾更能夠感受到產出一部電影背後的世界,

所有幕後人員、演員、導演、收音師、化妝師等等等等,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角色和任務,

總是有一些不小心的意外更增加了故事的趣味,

也讓人覺得大開眼界!

 

 

 

我想看過電影後,

觀眾都能明白長達37分鐘的一鏡到底真的十分不容易,

透過後半段的劇情,也讓觀眾見識到拍電影的有趣和辛酸,

要拍好一部電影背後需要多少人的合作、努力,

而途中又會有有多少無法預期的插曲發生。

這一鏡到底就像人生,不能剪接、不能重來,

只能一直一直演下去,NG也要繼續撐下去!

 

 

《一屍到底》真的太精彩太好看啦!!!一度笑到快岔氣哈哈

最經典的一句台詞大概就是...

「碰!」

XDDDDDDDDDDD

 

這部電影並沒有什麼厲害的動畫、特技,

甚至活屍的效果也都拙拙的,

但是卻反而讓這部電影更貼近觀眾,

更加真實地傳達了情感、創意,和一些笑點

 

從主演人物的關係中,也帶出了一些親子、家庭的情感議題,

並悄悄且溫柔地在搞笑的劇情中被解開。

 

看完我真的明白為什麼這部片會被推爆啦!

看完之後,也想對電影人說: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在電影世界的努力,讓我們有這麼棒的娛樂可以享受

辛苦了,請繼續加油!

 

 


更多電影推薦​​​​​​​

〖劇情片〗

比海還深(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班恩回家(Ben Is Back)

奇蹟男孩(Wonder)

東京夜空最深藍(夜空はいつでも最高密度の青色だ)

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

希望:為愛重生(素媛 소원)

郵報:密戰(The Post)

熔爐(도가니)

意外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大佛普拉斯

被竊取的故事(The Girl in the Book)

讓愛從心開始(범죄소년)

 

 

〖愛情片〗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今夜、ロマンス劇場で)

四月物語(April Story)

晝顏—午後人妻(昼顔)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後來的我們(Us And Them)

胭脂扣(Rouge)

喜劇之王 (King of Comedy)

原諒他77次

 

〖紀錄片〗

無法訴說的羈絆(I Cannot Tell You How I Feel)

 

〖懸疑片〗

佈局(Contratiempo)

 

〖驚悚片〗

紅雀(Red Sparrow)

 

〖喜劇片〗

我的冠軍老爸(摔跤手 레슬러)

花甲大人轉男孩(Back to the Good Times)

arrow
arrow

    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