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劇名: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英文劇名:External Love

原作: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導演:林玉芬、余翠華、任海濤

主演: 楊冪、趙又廷、迪麗熱巴、張智堯、張藝瀚、高偉光、張彬彬、黃夢瑩、王驍、祝緒丹、張宥浩、代斯

劇籍: 中國

類型: 愛情、古裝、奇幻

集數: 58

年份:2017

推薦度:7/10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FCvaC57YWI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從頭到尾看完一部古裝劇,

雖然這是2017年夯的劇,現在才看似乎有點遲

 

古裝劇的節奏我不太習慣,

前半段看下來覺得角色的性格都有些突兀的轉變,

明明就對別人的事總不插手的人,卻輕易地就插手她的事,

明明就是個嚴肅正經而不動情的人,突然就對她動情了;

或是每次大戰應該很激烈,但忽然就結束了,

或許是從小說改編過來,有些細節沒辦法交代仔細,

 

不過呢,劇情發展下來是好看的!

後半段就有越來越入戲了

 

整個故事貫穿下來最耐人尋味的主軸就是白淺(楊冪 飾)的角色轉換,

青丘白淺既是司音上仙,也是凡人素素

她既是離鏡(張彬彬 飾)的阿音,也是夜華(趙又廷 飾)的淺淺。

這三種截然不同的身份,

隱瞞身份,遺忘身份,恢復身份,很是有趣!

 

 

 

而最逗趣的莫過於青丘小帝姬白鳳九(迪麗熱巴 飾)

周旋於東華帝君(高偉光 飾)的趣事,

冷漠的東華帝君總是出手相救鳳九,

對於她闖的禍總是能夠容忍,

甚至很有愛的撫摸她狐狸身的毛髮,

讓她依偎在帝君的膝邊,

這看似沒有七情六慾的帝君,到底還是對她動了情!

且沒想到整劇特別有情有愛的畫面盡是鳳九和帝君在凡間的相處呢

讓人心酸的是在凡間陛下和九兒相愛了一生後,

重回天上又變回了不能踰矩的帝君和鳳九。

 

 

「你的傷…」

「好得差不多了。」

「那就好,那就好。」

「我以為你會問那個問題。」

「什麼…?」

「擎蒼大戰前你問我的問題。」

 

如果,我是說如果,

當年你沒有把自己的名字從三生石上抹去,是不是會喜歡我?

 

「會。」

「帝君…你說什麼?」

「如果當年我沒有把自己的名字從三生石上抹去,我會喜歡妳。

我下凡歷劫,就是為了成全妳一次,更是為了成全我自己。」

太揪心啦嗚嗚嗚

這段對話是整劇讓我最盪氣迴腸的!

 

 

而離鏡看到後來其實是個讓人有些心疼的角色,

他可說是白淺的前男友,

除了當時鬼迷心竅做了對不起白淺的事之外,

其實他是個十分正義而專情的角色,

只是這負了一次情,也就終生得不回白淺的心了

 

離鏡的妹妹,翼界公主胭脂(代斯 飾)和子闌的感情很是讓人心疼,

這或許也就像是社會中常見的問題吧

不同世界的兩個人要在一起終究是太難了

儘管相愛,但還是選擇了分開,嗚嗚。

 

(btw我覺得代斯太美了,看完這部之後完全被圈粉啦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神仙們要「飛升階品」得歷劫,

也不能輕輕易易就飛升上仙或飛升上神,

也經常必須下凡歷劫,

這倒是很公平呢!

當神仙也得有先能耐和歷練,

經過下凡修煉、歷劫數十年,才當得了神仙!看起來很有趣

 

 

眾神仙們其實就跟凡間人們一樣經歷著各樣的兒女情長,

或爭權奪利,或為情所困。

透過這些與凡人無一般的故事,搭上神仙奇幻的元素,

織成動人、精彩的一部好看的劇

 

雖然我看完這部之後,大概暫時也不會再看古裝劇/宮廷劇了

(58集好多,平常多看日韓劇的我好不習慣XD)

但還是推薦對古裝/宮廷劇有興趣的各位可以看看這部囉

 

————————————————————

劇照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89%E7%94%9F%E4%B8%89%E4%B8%96%E5%8D%81%E9%87%8C%E6%A1%83%E8%8A%B1_(%E7%94%B5%E8%A7%86%E5%89%A7)#%E4%B8%BB%E8%A6%81%E4%BA%BA%E7%89%A9

如有侵犯,敬請告知,會立即撤下,感謝

arrow
arrow

    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